close

前陣子在噗浪和朋友聊到飲食控制,
發現每個人在減肥或吃東西上面,真的不太一樣!

我自己去年五月開始減肥到現在,所吃的東西當然常常在改變!
而且週末讓自己吃喝好一點,以慰勞自己前五日的辛苦,呵呵。

看了很多節目,
發現減肥就是:注意吃下去肚子的熱量,以及每天消耗的熱量,
以及積極提昇新陳代謝!

吃下去的熱量還是可以控制,
有一陣子看到節目營養師教導把每餐的量分成四等份:
蔬菜一份、水果一份、飯(澱粉)一份、奶蛋魚肉一份。
雖然很難做到,但是我盡量每餐都按照這個方式吃。

吃的方法先後順序,
先喝湯、第二是吃蔬菜、最後才是飯與肉,之後是水果。
(可能有人順序會有不同,但是我先喝湯和蔬菜原因是,這樣後面肉與飯就不會吃太多)
先體積大熱量小的食物墊肚子!

那自己在飲食上還有些眉角,是開始減肥後出現的:

1.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幾乎每天喝2000c.c.,溫開水。
之前回台灣中醫說,不要喝冰的冷的飲料,寒性水果不要吃。
其實常喝冰冷飲料對女生真的不好,容易造成小腹脂肪堆積,身體也會發寒。
寒性水果我已經盡量不吃,但是有些時候還是會有寒性的蔬菜,
當時的中醫師告訴我,就加些薑等東西把食物的調性改變或調和吧。

2. 早餐吃完吃蘋果:蘋果好處很多!有纖維素,有維他命,很棒的啦!

3. 早餐偶而會吃甜湯:不外乎就是地瓜(or 山藥 or 蓮藕)、白木耳(顧皮膚&消化)
再加枸杞、紅棗、或桂圓,通通煮一鍋。不加糖,靠紅棗或枸杞的甜份。

4. 米飯有 1/4 或 1/5 是糙米:糙米是要咬的,剛開始吃會有點礙胃,
所以一開始糙米比例不高,慢慢開始增加變多。

5. 每餐盡量要有綠色蔬菜:深綠色蔬菜不但有葉酸,還有很豐富的纖維素,也有一些其他營養。
能多吃青菜就多吃青菜吧!

6. 細嚼慢嚥:有時候會因為大口大口吃,而吃超過份量,慢慢吃讓飽食神經反應吧。

7. 每餐一定要有澱粉:這是以前問營養師,以及參考減重達人食譜發現的,
很多人晚餐不吃澱粉類,但是澱粉是可以幫助燃燒脂肪,
讓人在減肥時,食量減少,但不會餓到發昏,血糖維持穩定的好東西。
所以餐餐都要有澱粉!

應該還有些要注意的點還沒想到,先寫到這裡吧!大家一起控制體重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