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初自己驗,發現懷孕之後,隨即也發現胚胎在很早期就沒長大
這我也能接受,畢竟第一胎都是會這樣,
醫生建議我兩個方法:一個是藥流、一個是自然排出,
和老公討論之後,決定最不傷身體的方法,自然排出。

三個禮拜後(1/27)回去複診,醫生檢查後發現子宮內的絨毛 tissue 沒預期中排出,
做了超音波、抽血檢查之後,醫生說可能是葡萄胎,
於是馬上第二天安排醫院緊急手術取出來。


我一開始聽不懂英文有關 molar pregnancy,回家 google 時才發現
因為可能有點出血的狀況,所以醫生也很嚴肅的告訴我,
你必須明天就要去醫院,right now 醫生這麼說。


查了網路資料,我開始就在想,這種千分之幾的機率才會發生,
為什麼是我呢?我已經知道胚胎萎縮,為什麼是葡萄胎,不就一開始他什麼都不是

第二天(1/28)到多倫多市區的醫院 Women's College Hospital,
也馬上安排人工流產,
早上十一點左右,護士進來做了血壓、血液檢查(最近為了抽血檢查,我抽了好幾管),
之後就打點滴,才知道點滴英文簡稱為 IV
醫生也進來說可能會碰到一些事情,說明他會怎麼手術
手術中如果遇到大血崩會怎麼處理(當然這情況很少見)
接著就是要我簽名同意(他說我那時在睡覺,無法作主)。

從早上等到下午兩點,我坐上輪椅穿著單薄的手術衣,推上二樓
進到手術室後,阿尼就不能在陪我了,就只有我一人。
手術室不知道為什麼非常冷,我也不知道原來可以要被單披著。
接著被手術護士以及麻醉師問了例行的問題(這兩個人問的都一樣 笑~~~~)

後來快要輪到我的時候,(聽說那天兩三個在做人流)
其中一個年紀比較大的護士終於發現我很冷,馬上給我一個毛巾毯,
毛巾毯還有加熱,所以很舒服。接著把我推到要手術的地方。

護士們指示我要躺在哪裡,
我這時候有看到床旁邊左右兩側有鐵管,鐵管上面有類似手銬腳銬的東西
我那時就想說,如果在我有意識的時候你們把我腳放進去,我一定會流眼淚
後來他們迅速貼完心電圖的貼片,接著我看到時間 2:45分,

麻醉師說:Let's give the lady some fresh air (XDDDD~~~)
接著我就不省人事了........


醒來的時間 3:15 全身被毛巾毯包的像北極熊,
很渴,護士過來問說:are you OK?
Just take a rest and let me know who is waiting.
過一陣子他們就把我推到另一個恢復室去。
接著其中一個護士就來問說:Which one you want?
we have water apple juice ginger ale

還沒反應過來,就只有要了一杯水。

過了一陣子阿尼就進來了,他說醫生有跟他說手術很成功,
取出來的東西必須要化驗,但看起應該就是葡萄胎。
接著喝完了水(因為太渴了),又要了一杯蘋果汁(因為意識到可以點菜XDD)
休息了一會兒,聽完護士醫生說之後要做什麼術後追蹤檢查,就回家去了。

回到家,我一直回想,這消失意識的30分鐘
應該是被麻醉師罩上氧氣罩開始吧。
也跟阿尼說了,三個月內的小baby,都是這樣30分鐘,就可以消失,
真的是很快,也很無感覺,

之後幾天會有肚子一直被人貓幾拳,後背會腰酸。
雖然我知道別人有很多不得已的原因放棄小孩,
但是靈魂得到人身不易,我們該為這個努力,也努力一下,

不然很快也沒感覺他就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