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22日到台南的第一天,碰到了在地朋友(其實是公婆朋友的朋友),
他們的熱情好客,帶我們四處遊盪玩了很多地方!
第一站就是到沙卡里巴市集裡面吃棺材板以及米糕。

棺材板
這家店的裝潢「一只棺材板,兩世呷未完」,搭配旁邊的舊照片,
突然想到台南的小吃店大部分都是一甲子起跳的,想來這間也是吧!

這間店也有兼賣繕魚料理,也順便點來嘗嘗
首先端上來的是繕魚意麵,味道就是台南的那種甜味,我們都會覺得很想再多放點鹽巴
繕魚意麵

再來就是乾炒繕魚,這道倒是頗得我心,不會太甜,高麗菜洋蔥和繕魚搭的很棒
但是先生仍是會覺得調味還是甜,他來做可能不是這般味道
乾炒繕魚
我想想,甜可能是台南的滋味吧!

終於棺材板現身了,那個炸的酥酥的土司,
中間挖了個空位,灌入原味(奶油)口味,或是咖哩口味的海鮮濃湯
其實那個比濃湯還要濃,但是吃的時候不會因為太濃而有不舒服的感覺
而且那個濃湯和土司一起吃,好吃耶
(很可恥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吃棺材板,之前都覺得吃了這一個就飽了,吃不了其他)
棺材板

事實證明我還是可以吃得下,因為這個米糕太令人銷魂
榮盛號米糕   好吃好吃
放在上面有微酸的蘿蔔,肥而不膩的肉燥,魚鬆,還有吸滿肉汁的糯米,
簡單的食材,但是有著各種層次豐富的口感,不油不鹹,又有肉燥香,
一吃就會愛上,直到現在我還是懷念不已,如果有機會再拜訪台南,
這家店一定是我冒汗搶位子都會要去吃的。
榮盛號

這家店也當選過國宴料理,另外現在看到有人外帶米糕,
店家是用粽子葉包起來,回家用電鍋炊煮會有另一種風味喔,
我那時候反而想要他賣的肉燥,他的肉燥也是可以外帶喔,
但是礙於我們接下來還要去別的地方,所以我就不帶了,他的肉燥超齒頰流香,好吃幾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