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和老公結完婚,就馬上出國,也就沒有好好認識老公家親戚,
有時候會覺得慚愧,這次在這幾天,都慢慢認識了。

今天是阿公頭七的日子,也是葬禮中最重要的一天,
早上因為時差的關係很早起床,和老公吃了 3CAD的台灣豪華早餐,
就回到家幫忙打理。

因為是辦在巷子裡,所以一早就很多人過來搭蓋棚子,
公婆則起的更早,因為他們要坐鎮指揮。
打電話跟我爸媽報平安之後,我和老公則四處看看,有什麼就做些什麼。

這時,我看到我可以做的,而且幫我對抗時差──摺蓮花瓣和元寶,
我以前完全沒摺過,之前也沒幫過親戚摺蓮花,
但辦法就是拆開一個花瓣、元寶就知道怎麼折了。
在我摸索摸索之下,我所摺的花瓣就在眼前堆成一座小山,
於是就想試試看拼成一個蓮花,在我努力觀察已經摺好的蓮花之下,
終於自己也完成了一朵朵盛開的蓮花。

聽我老公說,阿公生前很會做勞作,希望我自己摸索出來的蓮花他會喜歡。

傍晚時分,在桃園教書的小姑回來,接近晚上的時候,親戚慢慢地過來,
一堆我不熟悉的嬸嬸、舅媽、姑姑等等,大家都開始幫忙摺蓮花,弄金元寶。
也在姑姑的指導下,我和小姑學會怎麼做蓮花座,
但也知道一個驚人的事情,蓮花要做九朵,並且要以九的倍數增加,
頭七9 接下來 18 27 36 45.....蓮花被,108朵。

心裡面的os開始說:「哇!要到星期天告別式之前完成,那真的要沒日沒夜的做!」
不過旁邊的親戚就幫忙說,阿要做到這樣,他們沒那麼多人手.......
我這小媳婦馬上點頭心裡想:對對對!
接著親戚越來越多,有些人去用晚上要燒的銀紙,有些人來用蓮花,
我才發現老公家親戚很多!第一天跟著老公叫親戚,但我想我一定會忘記。
希望伯伯叔叔姑姑嬸嬸舅舅舅母不要介意

做完今天需要的蓮花之後,晚上的法事就開始了,
頭七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根據禮儀師的說法是去世的人會回家一趟。
所以今天法會很重要,時間也很長,大家都站的很久,中間的休息時間才鬆了一口氣。

中間我不知道打瞌睡多少次,時差戰勝了努力站著撐著的我....
法會到將近半夜才結束.....只有趕快梳洗梳洗睡覺去。因為明天要接著做二七三七。

睡覺前我問老公,你法會中間有沒有打瞌睡,他說:當然有!一直都在肚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z 的頭像
    miz

    阿米果 Amigo

    m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