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x3 不輸給外國的腳踏車道

12月剛從台灣回到多倫多,就覺得自己不能再這麼下去了。
於是聯絡了中文學校的老師,詳談了一個多小時,還有多倫多商會的主任,另外還報名了汽車駕駛訓練班。
而我真的覺得事情有開始改變,是在報名了駕訓班之後。

在多倫多沒有開車,真的很難找著工作,
去年願意雇我的老闆,大部分都因為我家離公司有一段距離,而沒有給我機會。
然而無奈的是,我考了駕照筆試,依照加拿大的規定,我必須過了八個月才可以參加路考,
這些奇怪的規定,讓我內心想要工作,卻因為一些非能力不足的因素而放棄。
「有勁沒處使」啊!

再加上這裡要找工作一定要有networking,所以沒有一定的人脈是很難找得到,
於是我也像其他人,碰壁了將近九個月。
而去年12月, 還想多賺一些外快,跑去兼職包裝禮品(因為是12月這個季節阿),
但是因為先生的祖父去世,我沒有做幾天的包裝禮物,就匆匆打包回台灣。

今年1月份一開始,就有兩個interview機會,
雖然後來老闆都沒有雇用我,但每次interview我都很重視,
1月中開始學習開車,之後商會的主任告訴我在北邊 Markham 需要一個倉儲管理的人員,
叫我把履歷表寄過去。

過一陣子,1月底的時候,我正好回系上參加他們的career day,
也剛好接到 Markham 那位老闆需要我去interview,
於是馬上從系上的career day離開搭車至北邊。

Interview 過程愉快而且有很多火花,於是老闆以及老闆娘就說我三月一日至他們公司工作。
至此我覺得真的有些改變,雖然現在還不知道是好是壞,這是改變,讓我可以改變我現在生活方式。

二月初請媽媽幫我求神問卜,詢問今年流年運勢,
以及要在國內發展還是國外發展,
(我知道這是迷信,但在迷惘時,還是會想聽到有些指引)
結果是我今年不錯,有喜事要珍惜,沒有喜事也要自愛,至於國內發展還是國外發展,明年就會知道。

至少有開始改變,改變就是和以前不同,和以前不一樣就是代表嘗試不同的事情,這讓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